新闻资讯
看你所看,想你所想

演唱会为啥都在闹退票?强实名制让黄牛无缝可钻?

演唱会为啥都在闹退票?强实名制让黄牛无缝可钻?      随着演出市场的复苏与回暖,五月天、周杰伦、张杰、梁静茹、刘若英、王源等人气歌手纷纷开启演唱会巡演,广大歌迷们热情高涨,演唱会更是一票难求,多场演唱会仅开票数秒,门票便被一抢而空。与此同时,抢票、退票、转票......与演唱会相关的话题也频频引发网友激烈讨论。截至发稿,“演唱会为啥都在闹退票”话题冲上热榜,阅读量高达1.9亿。    日前,刘若英上海站演唱会,主办方发布公告称,因为本次演唱会“实行实名制购票实名制入场,不得转赠转售”,但很多观众都是“首次参与实名制购票,对实名制购票规则了解不深入”,所以特地在7日9点-21点,开放了12个钟头的“退票时段”。随后,梁静茹上海站演唱会主办方也发布了公告,同样是针对“不熟悉购票、观演规则的观众”,开启两个时段的退票通道。    据悉,目前演唱会购票需要强实名,所谓“强实名”,就是——人、证、脸三合一。线上购票时要绑定身份信息,入场时必须扫对应人员的身份证,还要对着摄像头刷脸,这张脸,也必须是身份证上那个人。以上任意信息不匹配都会造成入场失败。    除了“强实名制”外,许多票务平台还在演出开票之初,就在票务规则里写明了“不可转赠+不可退票”,购票后观演人信息不可更改,只能自己去看,如果没有时间,那这张票就白白浪费了。    此次刘若英、梁静茹上海站的做法,狠狠打压了黄牛群体。以往,黄牛恶意抢票并炒高票价,导致想看的人抢不到票,演唱会的钱还都被黄牛赚走了,为此,许多歌迷公开表示“抵制黄牛、理智追星”,并喊出了“宁肯场馆门口站,钱也不让黄牛赚”的口号。  据不少业内人士判断,“强实名制”“限时退票”或许会成为未来演唱会票务的主流趋势,既能解决观众因突发状况而产生的问题,也有助于打造健康而健全的演出市场。

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» 演唱会为啥都在闹退票?强实名制让黄牛无缝可钻?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