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看你所看,想你所想

宝宝初尝米粉 妈妈要知道这三点

宝宝初尝米粉 妈妈要知道这三点

 要点一:米粉要选择强化铁的米粉

  在粑粑麻麻的印象中,是否会认为,给宝宝准备食物就应该:多种食材充分搭配,营养越充足越好?于是见到婴儿米粉中添加了维生素,买买买;添加了DHA,买买买;添加了胡萝卜或多种肉类,买买买!其实这种想法有点危险哦。

  在辅食添加初期,应该为宝宝选择强化铁的米粉。这是因为,母乳和牛乳中含铁量较低,宝宝们在6个月时体内的铁元素已经基本消耗殆尽,如果不及时补充含铁较多的辅食,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。所以别的营养先放一边,我们的眼中只有铁!

  不过补铁也不是越多越好,我国标准规定婴儿米粉的铁含量应为0.25-0.5mg/100kj,超出此范围的产品最好谨慎购买和哺喂。

  要点二:冲调要用温开水。

  冲调米粉的水温太高,米粉中的营养容易流失;水温太低,米粉不溶解,混杂在一起会结块,小宝宝吃了会消化不良。比较合适的水温是七八十摄氏度,一般家庭使用的饮水机里的热水,泡米粉应该是没有问题的。注意,妈妈不必把冲调的米粉再烧煮,否则米粉面的水溶性营养物质容易被破坏。

  另外,还有个注意事项就是,有不少妈妈是将米粉和奶粉放在一起冲调,这个并不赞同。首先容易导致宝宝的营养摄入过量,这浓缩的营养物会增加婴儿的胃肠和代谢负担,导致接受不良,不利吸收;其次,奶粉与米粉的冲调水温有差异,这个容易导致某些营养元素的流失。因此不建议把米粉和奶粉放在一起冲调。

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» 宝宝初尝米粉 妈妈要知道这三点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