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看你所看,想你所想

十二生肖里为什么没有猫 为什么猫不属于12生肖

   我觉得大家应该或多或少会有听到过关于十二生肖里为什么没有猫,但是至于为什么猫不属于12生肖,一直以来都是传说,没有真正的一个解说。

37.jpg

 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当时森林里举行了一次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选举,每个小动物都会得到一份参加活动的请帖。请柬上写道:十二生肖是在明天早晨第一个到达小溪边的十二只小动物的名字。猫咪和老鼠住在一起,还是一位好朋友,小猫咪告诉老鼠明早把它叫起来,老鼠欣然同意了。

38.jpg

  二天前,老鼠已经起来了,但是它并没有去叫醒猫,也许是故意的。耗子出发了,走了一会儿,牛很快地追在耗子后面。鼠想:“牛每走一步,我就走十多步,这不是快把牛赶上来吗?”于是鼠故意装出一副好心的样子说:“牛大哥,我给你唱个歌,好吗?”牛高兴地说。鼠叫了起来:“啦啦,啦啦!”鼠唱得很小,牛听不清,就对鼠说:“你唱得大声些。”“牛大哥,我不唱歌了,如果我骑到你的背上给你唱歌,你会听得更清楚吗?”牛以为这是个好主意,便把老鼠放在他的背上。耗子边唱边高兴地想,这头牛真是个傻瓜。

39.jpg

  于是,牛把老鼠背到小溪边,老鼠立刻跳到牛的前面,成了第一、第二牛。下一个和下一个十个小动物也被选为十二生肖。猫儿醒来后赶紧跑到小溪边看看,活动已经结束。从此,猫很讨厌老鼠,见老鼠就抓。

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» 十二生肖里为什么没有猫 为什么猫不属于12生肖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