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看你所看,想你所想

海鲜加维生素c等于砒霜 真相竟然是这样

   海鲜加维生素c等于砒霜这个说法,在很早之前就开始流传了,但是这期间很多专家已经进行过多次辟谣了,真相竟然是这样!

17.jpg

  事实上,海鲜中的砷含量很低,每一公斤海鲜含砷量不到0.1毫克,而砒霜摄入达几十毫克才会中毒。按照这样的剂量去计算,我们每次摄入的海鲜的量必须达到几公斤甚至几十公斤才行。同时还要摄入500毫克维生素C补充剂,或是10个橙子,或是吃下1500克新鲜的、不经过加工的蔬菜,并保证可以在我们体内发生百分之百的反应,才会发生砒霜中毒的现象。

18.jpg

  先不说你能不能同时吃下大量的海鲜、蔬菜水果?另外,我们吃的海鲜,其实有没有砷污染也不知道。最后,它的化学反应合在一起才反应的,在烧杯环境里,五价砷和维生素C在一起才会发生反应。但在食物当中,有蛋白、有脂肪等物质隔离开来,浓度又不高,这种反应根本发生不了。

19.jpg

  海鲜加维生素c等于砒霜所以,以后不要说海鲜和柠檬相克了,更不要传播谣言说会“中毒”了!真相竟然是这样

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» 海鲜加维生素c等于砒霜 真相竟然是这样

相关推荐